English

以叙开始戈兰高地实质性会谈

2000-01-07 来源:光明日报 陈克勤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1月6日电以色列和叙利亚5日起就戈兰高地问题在美国僻静的历史小镇西弗吉尼亚州的谢泼兹敦开始进行实质性谈判。美以巴三国的“和平条件委员会”、“安全委员会”专家昨天开始会谈,“边界委员会”和“水资源委员会”也将在本周内开始会谈。

以叙第二轮会谈3日开始,叙方坚持首先谈边界和撤军问题,而以方则要求先谈安全保障和关系正常化。克林顿与双方分别举行了9小时会谈未能弥合分歧。美国务卿奥尔布赖特4日与以叙领导人会谈,随后克林顿从白宫飞来斡旋。以叙同意,先商讨安全和关系正常化,随后讨论归还戈兰。克林顿表示,美国将会为两国最终协议提供所需的经济援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